擁抱是探戈所有能量的來源、所有訊息的來源,以及所有情緒的來源。我所講的不是「探戈的擁抱」,根本沒有這種東西!你平時如何擁抱愛人、擁抱親人、擁抱朋友,在探戈裡就是這麼去擁抱另一個人。

 

在台灣授課的過程當中,我時常強調「自然」的擁抱,這讓我感到特別彆扭,因為擁抱本來就是人與人最自然的接觸。當你想要用任何「方式」或「技巧」去擁抱的時候;當你想著手掌與手臂要放在哪裡的時候,你就完全失去的擁抱的意義。

 

擁抱的意義,是你們將成為一個身體與四條腿。

 

 

 

就跟擁抱一樣,「走路」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,任何教條都只會讓你更難體會「走路」這件事。我們在課程當中所指導走路,不是要你們來模仿我們的動作,而是讓你們在這些動作當中體驗走路的優雅與自在。最後,你將要用自己的方式走路,看著鏡子──它是你最真誠的老師,不斷地練習,當你愛上鏡子裡自己走路的樣子時;當你愛上自己走路的感受時,這就是屬於你的走路。

 

所有與舞伴接觸的地方都是能量流通的管道,讓這股能量通過你的手、你的肩膀、然後到你的心。手與肩膀是兩顆心的橋樑,而它有個捷徑就是你的胸口,因此開放式舞姿(open embrace)與深擁抱(close embrace)的感受應該是完全一樣的。

 

你的思維和心態會決定你身體的姿勢,這就是舞姿。就像自信的人不會駝背、婉約的人不會僵硬。與其想著你的姿態,不如想著你用什麼樣的心態來擁抱另一個人。想著自己哪邊要挺拔、哪塊肌肉要放鬆的,跳起舞來只會像個機器人。態度,就是你舞姿的來源。盡情的擁抱與你共舞的人,你將會有最美的姿態。

 

©  2015 Jason & Sabrina

 

www.jstango.com

arrow
arrow

    阿根廷探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